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在张湾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0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在张湾举行

 

湖北日报讯(张湾融媒记者张畅)616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在黄龙镇回龙村举行。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年的宣传重点是“民法典进农村”,在农村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内容。张湾区黄龙镇回龙村是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对口帮扶单位,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帮扶联系,建立农村法治宣传长效机制,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法律明白人”等的法治培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广大农民群众心中扎根,“典”亮农民美好新生活。

据悉,活动还通过赠送法律书籍、律师宣讲答疑、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并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分析不同解决方案的利弊,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同时进行普法宣传,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