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监察 >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15:12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恩施州、荆门市、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国庆节将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即将在我省武汉市举办,为确保国庆、军运会期间的煤矿安全,现就做好2019年国庆、军运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国庆、军运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各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我省煤矿安全生产理念、技术、管理、装备、培训、标准化等方面与国家产业政策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的差距,提高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煤矿事故。

二、切实加强国庆节、军运会期间的煤矿安全工作

对正常生产建设的煤矿,要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对停产停工的煤矿,要督促其严格落实停产检修作业安全保障措施,并加强盯守,防止擅自组织生产;对已经关停退出的煤矿,地方政府要落实盯守责任,严防关停退出煤矿擅自恢复生产和建设。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利用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手段,对发现的突击生产、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处罚。对复产复工的煤矿,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的《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办法》,严格履行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及签字手续,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

三、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应急值守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政务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纪律,强化岗位责任制,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问题。要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反应迅速、联络畅通、措施有力、救援到位。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999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