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湖北小煤矿在市场大潮冲击下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5-08-14 16:17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湖北小煤矿在市场大潮冲击下华丽转身
  
湖北省当阳市谭河煤矿始建于1988年,设计生产能力6万吨/年。近年来,煤炭市场受到强烈冲击,生产经营逐步陷入困境的谭河煤矿,顺应市场大潮,主动谋划转型之路,于2014年11月30日主动将煤矿关闭,并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对矿山环境进行整治,大量种植紫薇、金桂、丹桂、银杏等名优品种苗木。目前,昔日一派煤炭生产繁忙景象的矿山已经华丽转身,原有矿区已经变成“前有竹,后有木,一年四季花果铺……”的苗圃基地。曾经的员工食堂改造成了农家乐的厨房和包间,员工宿舍装修成了客房,并饲养了土猪、土鸡,自种各色有机蔬菜……。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在谭河煤矿旧址上,一个集苗木种植、生态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家乐已经初具规模,为湖北省类似小煤矿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样本。(三峡日报记者 王夙志 宜昌市安监局通讯员 付婧红)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