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斌带队到恩施市开展与煤矿矿长谈心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7 16:18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启动新一轮“千名干部与万名矿长谈心对话”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4日至15日,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斌带队到在恩施市红土乡开展了与煤矿矿长谈心对话活动。
      14日,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斌到恩施红太阳矿业集团平锦煤矿有限公司下井检查安全情况,并听取了该矿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15日上午,在恩施市红土乡政府开展了与恩施市所属9家煤矿32名煤矿企业负责人(矿长、法人)进行了谈心对话活动。各煤矿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及建议;恩施红太阳矿业集团公司对9家煤矿的基本情况作了综合汇报;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就近期州安监局检查组对恩施市6家煤矿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秦斌同志指出,恩施市煤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去年以来有2家煤矿发生了安全事故,目前煤矿企业普遍经营困难。他要求,煤矿企业要抓住机遇,找准市场,特别是要正确研判形势,作出正确的决策,确实没有发展前途的煤矿,要做好尽快退出的准备,以减少损失;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必要的安全投入,越是困难越是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越要把安全抓好,保护矿工生命安全,决不能逾越这条红线。他特别强调,各煤矿企业既要追求“效益”更要追求“安全”,要把追求“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正确摆正这“两个追求”的位置,切实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恩施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煤矿的监管和指导力度,一要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全方位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二要出实招、见实效,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对资源比较丰富、建设条件较好的煤矿,积极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帮助煤矿渡过难关,促进其健康发展。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和平、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兴安同志及市安监局、经信局和红土乡政府负责人参加了谈心对话活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