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提素质 筑防线 建始县吹响煤矿“学规程、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6-07-05 20:35 来源:刘世华 杜鸿 点击次数:

今年,建始县为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最根本的防线,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建始”全民宣传教育年活动。


随着安全宣传教育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建始县安监局以宣贯新修订的《煤矿安全规程》为主线,在全县组织各煤矿矿长、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工人开展“学规程、懂规程、守规程和用规程”的教育培训学习,结合全县煤矿灾害特点,重点学习新《煤矿安全规程》涉及到煤矿开采布局,瓦斯和水害防治,通风、顶板、机电设备、提升运输管理,矿工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使之自觉成为一名懂规程、守安全的煤矿从业人员。

同时聘请煤矿有关专业技术人员以查大系统、查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对各煤矿进行全方位“体检”,促使煤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提升矿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全面吹响了煤矿 “学规程、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的冲锋号。

此次活动以学规程、查隐患等方式,逐矿开展培训和检查,现已累计培训学习1000余人次,查出各类隐患88条。此项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定期组织回头看。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