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恩施州开展煤矿“三个一”包矿保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1 11:13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4月13日至14日,恩施州安监局先后在咸丰县、利川市召开的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煤矿“三个一”包矿保安全专题培训。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进行煤矿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州安监局局长董兴培、两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三个一”包矿责任专班人员和县市有关部门、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州煤矿“三个一”(1名县级领导、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名安全监管干部负责1个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包矿保安全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加强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煤炭行业去产能过程中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稳控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

        冯国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利川市、咸丰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发展决不能拿人的生命作为代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高度重视人的生命安全,重视和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煤矿老板要视工人为亲人,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完善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包矿保安全工作专班要忠实履行职责,按照“三个一”责任落实要求抓好煤矿监督管理。各煤矿企业、各有关部门、各级领导要明确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齐抓共管,切实防范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结合上级要求和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实际,以煤矿“三个一”包矿保安全责任落实、如何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为主线,突出煤矿安全管理、煤矿主要灾害防治及六大系统建设、恩施州煤矿安全生产概况、煤矿安全检查督导、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建议等五方面重点内容,以案说法,给与会人员进行了煤矿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辅导讲座。

        针对当前正处在全州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煤矿复产复工的重要时期,会上,两县市还分别就下一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前中)出席会议


咸丰县煤矿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会场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