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建始县“三个严格”强化煤矿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7-05-16 19:31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515日,建始县县长张渊平、副县长孙玉斌到建始县安监局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张渊平一行听取了县安监局关于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张渊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压力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广大安监干部职工担子很重。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克服懈怠、厌战情绪,再鼓干劲、再加油。要加大对煤矿的安全检查力度,严防煤矿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现象的发生。

张渊平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的“关停”目标,实行“三个严格”。严格煤矿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和技术标准,聘请专家对煤矿开展硬件、软件的全面检查,达不到复工复产要求的,坚决不能复工复产;严格对煤矿的管理,对越层越界开采的要严处重罚;严格队伍管理,要加强内部人员监管,防止出现包庇、走后门、降低标准等现象发生,避免经过验收后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的现象发生;要强化爆破物资、程序的规范管理,加大抽查、巡查力度;要积极支持煤矿企业转型发展,县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给予企业一定的支持。

今年以来,建始县各乡镇、各行业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和行业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