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恩施州州长刘芳震:把矿工当亲人 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12:27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811,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带领安监、发改以及咸丰县政府到小场坡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芳震一到小场坡煤矿,就直接下到矿井,在距主井口2000多米的通风行人上山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在井下,他详细了解了掘进工作面探放水作业流程,采煤工作面支护情况,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矿长带班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他叮嘱带班矿长,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规程。每一名煤矿工人都是家庭的“顶梁柱”,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治理,宁可停工也不能为了赶进度、多产煤而忽视安全。回到井上后,刘芳震又检查了煤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检查完毕,刘芳震与企业主座谈,帮他们算政策账、经济账、安全账。

刘芳震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安全生产一时一刻都不可放松,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人。

刘芳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推进煤矿去产能工作,支持煤矿企业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下狠功夫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对没有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当作事故从严从重处理,要把煤矿工人当做自己的兄弟亲人对待,确保全州煤矿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恩施州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安监部门以及煤炭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