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恩施州部署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08:28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 点击次数:

  

  日前,恩施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恩施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结合汛期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今年以来,恩施州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自进入汛期以来,多次发生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洪涝等自然灾害明显偏多,给安全生产带来巨大压力。当前,恩施州防汛抗灾已进入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汛期特点规律,加强对学校、居民集中居住区、重点河段、病险和在建水利工程、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涉水旅游景点、重点工程以及山洪易发区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强化煤矿“三个一”包保责任制的全面落实,特别是要加大对已复工复产煤矿的抽查和未复工复产煤矿的巡查,严防“三超”、以整改为名组织生产甚至违规擅自恢复生产的行为;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危险路段的整改,强化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旅游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旅游专车、旅行社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旅游包车的安全监管;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天然气长输管线、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压力管道安全监管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水利、交通、旅游、安监、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和关注天气、雨情、地灾险情等发展变化,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网络等方式,做好灾害天气的预测预警预报工作;要督促辖区企业认真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工程、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