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巴东鼓励煤企转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8-06-21 10:45 来源:恩施日报 谭燚 点击次数:

  

近日,巴东县出台支持境内22家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政策,从要素保障、财税支持、金融支持、就业支持、商务支持、政务服务等六方面给予优先,全力推进煤炭产业去产能发展。

要素保障上,对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所需用地,优先规划,优先报批,优先供应。转型企业发展鼓励类产业,土地出让价可按规定标准的70%执行,同时可分期缴纳。转型在园区发展工业的,采取租赁模式的从投产之日起连续5年内免交租金;转型在园区外发展工业、带动3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根据实际需要,政府可以出资建厂房。

财税支持方面,对煤炭转型企业优先安排产业发展资金,优先申报中央、省有关项目资金。对转型企业向金融机构按基准利率发放的贷款实行3年贴息补助,并优先安排过桥资金。中央、省、州、县对关闭退出煤炭行业的补助资金,由县财政直达企业账户。

金融支持上,属于生产和经营民贸民品企业达到上级规定标准的,实行优先申报民贸民品企业资格,经上级规定标准后可优先申报贷款贴息优惠利率信贷资金。转型发展需要融资的,政府性担保机构优先提供融资担保。优先培育煤炭转型企业上市融资,落实IPO扶贫政策,对煤炭转型企业上市的,给予1000万元补助。

商务支持上,需外出进行产品推介或招商,由政府组织专场推介会,对转型企业及其产品给予重点推介。对完成全县外贸出口任务的转型企业,可获得现金奖励。

就业支持上,对有创业意愿的煤炭企业分流人员,按规定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对符合条件,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保持就业岗位稳定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或50%给予稳岗补贴。

加强政务服务上,实行涉企服务由工作专班对接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同为煤炭转型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