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黄石:黄石港区发放首笔5000元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金

发布时间:2023-08-24 08:38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黄石:黄石港区发放首笔5000元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金

 

8月下旬,黄石市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向一位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举报人兑现5000元举报奖励。这是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发放兑现的第一笔奖励举报金。

日前,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接到安全生产举报系统举报信息称辖区内某装饰工程公司,在某网络平台注册某专营店,销售“某自喷漆手摇自动喷漆”等产品,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请求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接到举报后,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对信息中所述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定举报内容属实。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网店所销售商品中含有“某自喷漆手摇自动喷漆”等产品。有关说明书显示该款手喷漆气雾剂产品成分为混合物,是易燃气体,但该公司并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其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一款之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规定,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对该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危险化学品案作出了行政处罚。

随后,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按照《湖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向举报人兑现了5000元奖励。

下一步,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将广泛继续推荐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作用,常态化开展“拉网式”“起底式”“过筛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作12个行业领域举报有奖告知牌,在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楼栋小区等重点场所张贴,营造“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