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襄阳:召开全市非煤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9-09 07:55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襄阳:召开全市非煤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汇报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望阳 田月朋) 97日,襄阳市非煤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汇报会保康专场在马桥镇召开。

襄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子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应急管理局、马桥镇政府及非煤矿山企业12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进行发言。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的两项文件,客观分析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周密安排部署了近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研究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回头看”情况,剖析了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各自普查存在的隐蔽致灾因素,并对风险因素的治理和防范措施进行了“会诊”和“精准把脉”,并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了专题培训。

陈子俊对保康非煤矿山企业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保康县应急管理局在普查工作部署中举措有力,属地政府在普查工作推进中履职得力,各矿山企业在普查治理工作中抓实抓细、成效明显。

他指出,要切实做到“五个始终”,首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一个清醒人,充分认识到当前矿山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省内外矿山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算好安全生产政治账、经济账、长远发展账;其次,始终坚持把自省摆在首位,当一个明白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各级部署的重点工作,各矿企要把自己的矿山底子摸清楚、搞明白,培养自己企业的专家;再次,始终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当一个安全人,把主要负责人、五职矿长、安全总监直至一线从业人员的“两个职责清单”、“岗位清单明白卡”修订到位、执行到位。还要始终把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当一个敬业人,把“两项整治”工作常态化进行,要形成全员会查,每天必查的工作机制。最后,始终把“三项责任”落实到位,当一个实干人,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保康县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为保康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