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十堰: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经验做法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3-09-12 08:31 来源:十堰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十堰: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经验做法获好评

 

9月3日至11日,按照应急管理部政治部调训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同志赴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地市级应急管理局局长专题研讨班。并应省应急厅推荐和应急部党校邀请,作为全国唯一地市级应急局局长代表,于9月9日下午,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开展为期半天的“湖北十堰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实践和探索”专题经验分享。

余绍朝在经验分享中全面介绍了湖北省、十堰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实践探索和思考。一是详实介绍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湖北省应急厅推动全面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十堰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举措和成效,以及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的责任和奉献。二是具体介绍了湖北省应急厅“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实施路径,以及十堰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山区大城市应急管理“四化”体系建设,强力保障组织领导、机构编织、工作经费等真正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作法。三是实实在在介绍了湖北十堰及相关县市区率先全覆盖成立乡镇应急办(消防救援所)、率先实现安(专)委会规范化运行、自主研发“十堰智慧应急”平台、创新组建风险隐患管控中心、探索推进应急执法智能化规范化、全面加强应急系统干部队伍准军事化管理等实践探索成效。四是全方位推介了十堰应急车辆装备产业,重点介绍通讯指挥车、指挥方舱车、多功能消防救援车和模块化消防站等“拳头产品”,邀请全国各地应急部门来堰调研考察。

专题交流分享得到应急管理部和应急管理干部学院的首肯,参训的全国地市级应急局局长纷纷表示耳目一新、较为震撼、深受启发,希望加强学习交流,并赴十堰学习交流和现场考察应急车辆装备建设。近日,新疆、西藏等地市州应急局将派出专班赴十堰考察夯基工程及信息化建设,对接通讯指挥和消防救援车辆装备采购事宜。

据悉,本次专题研讨班共调训100余名全国地市级应急局局长及相关领导,并同步录制“湖北十堰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实践和探索”视频课程,将在后续县市区级应急局局长专题研讨班和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同全国应急系统交流分享。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