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咸丰县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 10:35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410-13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队,邀请中煤科工集团煤科院有限公司专家,对恩施州咸丰县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和复工复产督导工作。检查组检查了咸丰县煤矿复工复产及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部署情况,对狗耳山煤矿等6处煤矿开展了全面安全“体检”,并随机抽查了坪上世纪通煤矿。共计发现问题及隐患261条。检查组分别从采掘系统、“一通三防”、机电系统、防治水、安全监控系统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风险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检查组还召开了县政府包矿领导、部门及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冯国祥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他强调,要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一是要认真履行地方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安监机构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包矿责任,加强对煤矿的盯守巡查工作;二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煤矿安全“体检”过程中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着手整改工作,保证矿工生命安全;三是安全监管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把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关,强化分类指导。

检查组与咸丰县人民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恩施州副州长田金培,州安监局局长董兴培、副局长谢华平,咸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皓、副县长张志奇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