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利川市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 10:49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4月13-16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队赴恩施州利川市督导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组织专家对开工整改的煤矿开展全面安全“体检”工作。

        检查组对利川市安山煤矿、青山煤矿、石家湾煤矿、响水洞煤矿、水井湾煤矿和石洞子煤矿等6处煤矿开展了全面安全“体检”,对杉树湾煤矿和石坝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共计发现问题及隐患363条,提出整改建议67条。


        检查组认为,利川市党委政府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历来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今年还专门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听取恩施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同志讲座,安排部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并结合实际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

        冯国祥同志要求,虽然利川市做了一些工作,但仍需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加强对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牢牢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红线意识,坚决落实 “以人为本”,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二是要坚决贯彻省政府关于两年内退出煤炭生产的重大决策。要督促煤矿按照这个期限倒排工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煤矿采掘部署严格把关,切实做好通风瓦斯管理、安全投入、灾害防治、基础管理等工作;三是要忠实履行职责。地方政府要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加强对“包保”煤矿的巡查、报告和隐患整改督办工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把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关,扎实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强化分类指导。

        检查组还与利川市市长张涛、副市长洪超及恩施州安监局、利川市安监局、利川市经信局等部门的有关同志交换了意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