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东宝区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17-05-12 09:13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东宝区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

 

        58日至12日,湖北省煤矿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领监察人员及专家一行14人对荆门市东宝区代湾煤矿一号井、天台山二号井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共查出隐患 111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建议19条。冯国祥同志参加了对代湾煤矿一号井的安全体检。

 

 
 

整个体检过程分为十个环节:了解煤矿的基本情况;下井实地检查;检查地面设施;查看相关资料;询问中介机构和煤矿管理人员;检查组碰头汇总情况;向煤矿企业反馈意见;出具体检报告;下达执法文书;向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反馈情况。

在代湾煤矿一号井,体检组对照图纸了解矿井的情况后,分成3个小组深入井下运输大巷、采煤工作面、水泵房、变电所、避难所、风井等区域进行了现场安全体检。在进入闷热潮湿的采煤工作面,高度仅50cm左右,检查人员蹲着一步一步往前挪,认真检查每一个细节,专家们在井下检查了近四个小时才回到地面。

 

 
 

一升到井上,检查组就召集该矿的矿长、副矿长及中介公司等有关人员,结合矿井前期准备的安全体检档案资料,对照矿井证照情况、机构和人员配备、管理制度和责任落实、开拓部署与采掘生产、通风系统、安全监控及人员位置监测、瓦斯防治、水害防治、防灭火管理、防尘管理、顶板管理、机电运输、安全生产投入、应急处置与救援情况等14单元119项内容一一核实,列出检查中发现的42项问题及隐患,并针对煤矿存在的风险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成了“一矿一策”的安全体检报告。

 

 

“一定要警钟长鸣,把隐患当事故看待!”在体检情况通报会上,冯国祥同志强调,要深刻汲取巴东县12·5煤与瓦斯突出重大事故教训,对体检中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不安全不生产。

拿着体检报告和执法文书,各煤矿负责人承认了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和安全隐患防治环节薄弱,并承诺尽快进行整改。

据了解,检查组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对荆门市8家煤矿进行全面检查、剖析,帮助矿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