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彭富刚带队对吉林黑龙江矿山救护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达标互查互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31 12:23 来源:事故调查处 点击次数:

      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开展全国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及兼职矿山救护队建设互查互检工作的通知》(应指矿山〔20175号)安排,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彭富刚为组长,湖北煤监局、湖北省安监局、甘肃煤监局、甘肃省安监局以及矿山救援专家组成的第八检查组于515-26日对吉林、黑龙江两省的6支矿山救护队进行了检查,同时调研了两省兼职矿山救护队建设情况。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张羽同志全程给予了指导。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考核、实地调查、座谈交流、资料收集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吉林、黑龙江两省五支专职救护队,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了整改建议,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对救护队进行了质量标准化等级评定;同时对黑龙江省一支兼职救护队职救护队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资料收集,调研兼职救护队建设情况。

彭富刚在交换意见时指出,在矿山企业普遍困难的情况下,吉林、黑龙江两省地方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在加强矿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创新、整合资源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矿山救护队属地管理和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执法,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救援理念,实现科学救援、安全救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彭富刚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制定措施,立即整改;二是坚持培训演练,多参与企业预防性安全检查,提高实战演练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按照《矿山救护规程》和《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的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考核标准,促进质量标准化工作常态化、正规化,全面促进和规范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