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襄阳市十堰市对煤矿开展体检并进行汛期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17-07-18 10:38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襄阳市十堰市
对煤矿开展体检并进行汛期安全督导
 

7月10日至14日,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队,赴襄阳市、十堰市对煤矿开展全面安全“体检”,同时对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组检查了襄阳市及保康县,十堰市及竹溪县、竹山县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及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对所保留的4家煤矿进行了“体检”,指出问题66个,提出建议12条。目前保康县公溪沟煤矿已经启动整改,竹溪县轿顶山煤矿已公告关闭,竹山县华盛煤矿、桥东煤矿处于长期停产停建状态。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冯国祥同志强调,相关地方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国家标准和工作部署还有一些差距。特别是由于煤矿数量少,没有引起地方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足够的重视,工作措施没有落实到位。他要求,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一是相关地方政府要认真研究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煤矿关闭退出,包矿领导要加强对所包煤矿的巡查和盯守;二是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按照全省工作要点和执法计划,加强对保留煤矿的监管措施;三是要强化煤矿复工复产验收把关工作,县安监局要及时掌握煤矿动态,有复工复产意向的,一定要严格对照煤矿开工和复工条件进行验收;四是要做好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工作,督促企业自查自改,督促煤矿落实“体检”后的整改工作;五是要加强汛期巡查工作,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特别要有效防范煤矿水害事故,确保人员安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