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对建始县煤矿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5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湖北局对建始县煤矿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煤矿水害防治工作, 711日至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带队,对建始县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2处正常生产煤矿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照《煤矿水害防治监管监察执法要点(2022年版)》开展了水害防治及防溃水溃砂专项监察,组织全省9处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现场观摩了吴家湾煤矿防汛应急演练,对上述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及防治水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水害防治专题培训。

邓文荣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统筹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工作,督促煤矿企业深入排查整治汛期各类风险隐患,编制完善煤矿防治水“三区”管理报告;三是要强化预警预报,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暴雨、洪水、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并督促煤矿企业及时停产撤人;四是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督促指导煤矿企业完善应急预案,配齐救援装备及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矿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