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张昕来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2-07-27 17:06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张昕来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720日至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率检查组一行来到湖北宜昌,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检查组首先召开了明查暗访工作汇报会,了解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汇报了宜昌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昕充分肯定湖北省和宜昌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湖北省和宜昌市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排部署,省、市、县三级均成立矿山安全生产专委会,在落实责任、化解风险、开展大检查、专项治理、警示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尾矿库治理成效明显,风险防控常态化推进,安全监察工作聚焦“查企督政”,扎实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培训、大排查、大提升”五大行动,共同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当前正处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局二十条细化措施,务求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更大实效,严防走过场、图形式。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切实抓好防淹井、防透水、防滑坡、防溃坝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遇到极端天气及时停产撤人,确保安全度汛。要按照“整合一批、提升一批、关闭一批”要求,对非煤矿山组织实施分类整治,开展尾矿库治理攻坚,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动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人员、资金保障力度,以更实作风、更严措施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以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鄂期间,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宜昌市夷陵区、兴山县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抽查3家地下矿山、5家露天矿山、1座锰渣库。检查结束后,国家矿山安监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副司长杨以民主持召开了检查抽查情况反馈交流会,指出了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政府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文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年山,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元程,副市长杨卫华等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