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开展普法宣讲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开展普法宣讲进家庭活动

 

“如果父母不让你们继续上学,你们该怎么办?”

向教育部门举报!

高空抛物对不对?”

不对!

 父母开车时打电话违反了什么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

……

85日,为推进普法宣讲进家庭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组织年轻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暑期普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场儿童普法专题片,领取了一套青少年普法书籍,上了一堂宪法知识普及课,参加了一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最后,以普法书画比赛的形式,孩子们将所学所感汇聚成画,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理解。其间,宣讲员重点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干部职工和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宣讲员精心挑选部分与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趣味竞答互动的方式,将枯燥晦涩的法律宣讲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法规知识,让孩子们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守得牢。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孩子们和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普法宣传,让孩子们从身边的案例中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明白了法律其实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表示,这次普法学习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及未成年子女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