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湖北省实行首次安全生产视频专题会商

发布时间:2017-10-02 14:50 来源: 点击次数:

 

926日,湖北省安委会办公室在省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中心实行首次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专题会商,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商会,省安监、煤监、经信、质监、住建、消防、旅游、交管等部门在会场,17个市(州)政府领导在各分会场参与会商。

    建立每日视频会商制度是926日全省安全生产“一无两降”誓师大会上决定的,并确定从今天起至1031日,每天下午5点,雷打不动,节假日也不休息,全省17个市(州)政府全程参加,相关部门根据会商内容的需要参加。会商每天一个主题,每次会商有一个重点区域,相关市州的政府主要领导要参加,每天各地报告当天的安全生产情况。

首次会商的主题是危险化学品,湖北省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是宜昌、荆州和荆门,宜昌市通报了924事故情况。924日,宜都市湖北大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熔硫岗位助滤槽在检修过程中,一人冒险作业倒下,另外两人先后违规施救,至21伤。在汇报中,宜昌市政府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过程、事故原因、善后处置等情况,该事故由宜昌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实行提级调查。最后,宜昌市表示从这一起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再加措施,确保全市再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

荆州也是化工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102家涉危企业,今年以来小事故不少,特别是在一季度期间,除了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416事故,还发生了一起生产蛋托企业的事故。荆州市市长就如何深刻吸取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416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今年不发生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同比降低的目标等作了汇报。

荆门市安全生产任务繁重,门类齐全,化工企业生产、运输量很大,还有磷矿、煤矿、烟花爆竹,但是荆门市今年以来创造了很多经验,市政府出重拳、下狠手,关停了10家危化企业,会商会上市长提出,还将在隐患整改、行政执法、履职尽责等方面持续发力。

周先旺表示,抓安全一定要针对本地区的安全生产实际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要变成一个形式,形式上很热闹、很到位,最后漏洞还是漏洞,隐患还是隐患。我们通过会商这种方式是要把压力进一步的传递到企业,要到企业的每一个岗位,不能变成会商、开会、打疲劳战,最后变成一种形式。每天的会商也就是要强化各地进一步抓落实,大家要严防死守,确保“一无两降”的目标实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