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务院安委办第四检查组来湖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3 来源:欧植兆 点击次数:

 

 

    1016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巡视员雷长群率国务院安委办第四检查组到湖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17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第四安全生产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北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煤监局、质检局、消防总队等省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以及湖北省安监局有关处室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了省安委办和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隐患年排查治理、行政执法资料台账。

    检查组对湖北为确保国庆、中秋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召开一无两降誓师大会和建立并落实每天定时视频会商制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检查组表示,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和自查阶段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完成整改的是否整改到位,未完成整改的是否做到了五落实,并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已责令停产整顿、取缔关闭的高危行业企业是否做到了真停、真关;检查是否严格规范执法,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和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检查是否对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了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等工作。

    省安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龚效锋,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