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勇在四川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11:28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

 

王勇在四川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新华社成都511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四川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日至11日,王勇来到四川成都、眉山、乐山,深入基层消防中队、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中心、救灾物资储备库以及机械、化工、煤矿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问题短板依然不少。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加快建立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王勇强调,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美好生活和社会稳定,必须以极度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要有序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整合优化应急力量资源,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要全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检查巡查考核,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值班值守和联动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