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黄玉治: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13 08:07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办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安排部署,研究近期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规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和考核等相关制度,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规定》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煤矿企业。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持续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等重点工作,强化典型案例宣传曝光;要加强《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等法规标准宣贯培训,严格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考核,做好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要强化事故查处和应急管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当前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宋元明、桂来保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