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 15:52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 点击次数: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15日下午,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应急管理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重点工作具体措施分工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桂来保、张恩玺出席会议,并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安排今年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提高煤矿灾害防治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实现煤矿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防控和灾害防治,开展好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加强机电运输设备管理,打好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安全培训,推进人员素质提升,积极推进煤矿智能装备和机器人研发应用;要加强和改进监管监察执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避免执法简单化、“一刀切”;要规范安全督查检查,大力精简文件会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煤监系统队伍建设调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