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公布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3 17:18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行政权力清单的批复》(安监总煤监函〔20168号)要求,现将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行政权力清单和流程图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

   结合有关法律法规,目前我局共保留行政权力事项193项,其中:行政许可6项,行政处罚166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2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类7项。行政权力清单在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公布的主要内容包括:职权类别、职权名称、职权依据、实施主体、权力运行流程图等。

    二、严格按照行政权力清单行使权力

   我局对公布保留的权力事项将进一步优化运行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三、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我局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立改废释,对清单内容及时进行调整更新,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按照规范、高效、公开、便民的要求,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逐步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方便煤矿企业,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行政权力清单

       2.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6
912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