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煤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1 14:58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湖北煤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610日,湖北煤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党组统一部署,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文怀作动员讲话。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局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强调,要紧密结合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实际,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全局开展一次理论大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中时间围绕主题教育的5大目标,组织安排5次专题研讨,确保做到研讨发言和领导干部讲党课全覆盖。二要扎实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煤矿安全体检、专项监察等工作,在以往调研的基础上,聚焦突出问题,认真确定调研主题,拟定调研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形成调研报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抓好问题查摆。要对照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责使命,深入煤矿企业现场,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把党员干部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对照查找出的问题,要挖深根源,认真检视剖析,逐条列出改进措施。四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中央和部党组提出的专项整治重点,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和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局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理清问题根源,开出药到病除的“整改方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没有得到认可不罢休。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