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煤监局党员干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5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湖北煤监局党员干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628日,湖北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富刚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参观了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纪念馆对外开放一层和二层,其中一层为史实陈列,二层基本按原样展示当年会议场景。馆厅入口,“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踏进纪念馆,1921、1927、1978、2011这些特殊的数字深深地烙印在会议纪念馆的墙壁上,仿佛在向我们述说他们的故事,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

纪念馆内的基本陈列用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等展品,反映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一楼史实陈列展览分为“审时度势,力挽狂澜”“整编部队,酝酿起义”“霹雳暴动,威震湘赣”“引兵井冈、开辟道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5个单元,用60个版面的图文资料直观完整地展现了我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揭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内涵。二楼的原状陈列,复原了八七会议会场,通过简单朴实的陈设,展示当年开会的实况。

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内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展览更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奋发图强、勇担历史使命的革命传统,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纪律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等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参观活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